子系

我住在向阳而迎风的山坡,手握着不会发芽的栗子。

水手日记

巨浪滔天,深夜里

集体狩猎

群星狡黠,挣扎得明明灭灭

而乌云凶猛

捕鲸叉直入心脏,像是

某种草菅人命的狂热信仰


开始屠杀了

四处喷溅的汩汩的北极光

反正我的灵魂也腥臭

索性扔掉围裙


月亮正在玩弄甲板上

出现的老鼠

弯钩状利爪开开合合

最后缩成一个圆打盹去了

舍弃了虎齿,我一口

咬断了太阳的枷锁

此后有多久未见那惧黑的伪君子

我不结绳,故而不知道


灯塔为我沏一壶茶

摘下长势最好的冰山,然后

切去一角

推开茶盏,我向它讨酒

它换了炙手的妒妇之泪

一碗海水,半碗礁


怎么样,这味道?

你的心为什么在皱眉?


没什么,借我根火柴吧。

再不抽烟,船上满仓的寂寞

都要发霉了。

评论
热度(4)

© 子系 | Powered by LOFTER